阿废废

要想人前显贵 必先人后受罪

2018.07.11 周三 雨/台风


好困。

这个台风来的一点都不狂躁,阿爸对它很失望。

我前几天在想要什么时候剃头。是的,剃头。

下定决心了,要理个寸头。

毕竟,成年了诶。

总要有些疯狂而有意义的事情。

至于是什么意义……唔.爽啊。

我觉得我如果真的去剃了,应该会名扬千古bushi。毕竟这种举动的确很出格。

但我妈唯独在这一方面放任我。她从不care我头发的事。

“剃了还能长回来的嘛。”

年轻时剃过寸头的她如是说。

她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疯狂的事,顶多丑一点。

然而对于我就是丑死了。我妈长得是真漂亮啊……。

所以说找对象还是要长得过得去才行……我妈这么好看一人碰上我爸我都这么惨了,像我这种相貌平平的人再找个更丑的后代该有多痛苦。

但是剃头的日子很重要诶。今年我妈不让我见霆霆了。

我打了两年的算盘一句话就崩了。

那就算了吧。我竟然也就妥协了。

我觉得我是欠她的,真的。没有在说什么气话,我觉得我不仅欠她钱还欠她关心与爱。我没她爱我那么爱她。

我不知道爱变得理智是好还是不好,但是我知道我一点儿也不孝顺。

我应该对她更好的。我现在还远远不够。

我真讨厌赌博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受债务折磨十几年的人依旧不长记性。好像没有拎出来大声吼叫过我们这么多的苦恨都会消失似的。

我甚至有点庆幸我对麻将扑克一干没有兴趣,别人在赌球的时候我也完全没有凑一下热闹的兴趣。

我很庆幸我不是喜欢看热闹的人,同时我也从根本上排斥这种人。

我们这儿的话叫“趁人挤”,我妈可喜欢了。

910不行,1121不行。一个是还没军训,一个是在校上课。

所以剃头的日子也变得无所谓起来了。

这可真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戊戌狗年五月廿八

评论

热度(2)